1月2日(星期四)纽约整点新闻

听众朋友您好!今天是1月2号,星期四,欢迎收听WQEQ105.5法拉盛之声广播电台整点新闻。

 

今天的主要内容有:

1、纽约康尼岛数千人冬泳庆祝新年

2、纽约侨界贺中华民国109年元旦暨开国纪念

3、凌晨零点 纽约市迎来两个2020元旦宝宝

4、74岁老妇在穿越法拉盛北方大道时被撞身亡

 

下面请听详细内容:

1、新年第一天,在纽约,有数千人以一种特别“刺激”的方式开启新年,那就是“冬泳”。在纽约布碌崙南端的康尼岛海滩,1月1号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冬泳节,喜迎新年。

当天的气温只有38度,但成群结队的冬泳爱好者,穿着泳衣,冒着严寒,欢呼着迫不及待冲进刺骨的大西洋里,在海水中嬉戏、狂欢,以“挑战自我极限”的姿态,给自己加油,开始新的一年。

除了冬泳爱好者外,现场还有他们的亲友团,康尼岛海滩聚集了四千人。冬泳爱好者说这是告别过去、迎接新年、突破自我的最佳方式,“就像在重生”。

这个由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冬泳俱乐部——“康尼岛北极熊俱乐部”所主办的冬泳节已进行到第116届。该俱乐部成立于1903年,在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——在大部分人都裹得严严实实躲避寒冷的日子里,每逢周日会员们却在康尼岛海滩游泳。

 

2、1月1号下午在中华公所大礼堂,纽约中华公所和传统侨团举行了庆祝中华民国109年元旦暨开国纪念大会。大约有一百人出席,众人高唱中华民国及美国国歌并向国父孙中山先生铜像致敬,表达对中华民国的支持与祝福。

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致辞时表示,纽约中华公所与孙中山先生的关系深厚,未来也将坚守自由民主的精神,秉承国父孙中心先生的理念,继续团结及服务侨社。

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致辞时表示,海外侨界与中华民国有非常渊远流长的关系,由中华民国捐赠的孙中山铜像,永久设置在华埠的哥伦布公园,这将不断地提醒我们,“国父孙中山创建的民国和美国皆所共享的普世价值。”

 

3、1月1号元旦凌晨零点,随着时代广场的倒计时声音,纽约两家医院的病房里也在倒计时:两个男婴踏着新年钟声从妈妈的肚子里降生到人世上,成为纽约市2020年最早出生的婴儿——两个元旦宝宝。

艾丹•扎布宁(Aidan Zobnin)出生于布鲁克林康尼岛的纽约市健康与医院,体重为7磅13盎司,身长20英寸。他的父母是詹妮特和阿尔乔姆,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。艾丹的姐姐阿丽亚娜(Ariana)大约两年前出生在同一间医院。

而另一个男婴安东尼•萨雷斯诺(Anthony Saraceno),出生于史坦顿岛里士满大学医学中心,重7磅9盎司。这个男孩的预产期实际上应该在三周之后,却提早在新年之际到来,这让他的父母难以置信、惊喜不已。

 

4、1月1号新年当天,法拉盛发生车祸,一名74岁的华裔老妇在穿越北方大道时被撞身亡。
昨日下午接近6点时,74岁的Ok J Kang在靠近Bowne街的Northgate Towers家门前,穿越繁忙的马路。突然她被一辆

2015年的切诺基吉普车撞倒。当时43岁的司机正驾车沿着北方大道西行。

Kang被紧急送往纽约长老会医院,医生宣告她已死亡。

警察没有马上逮捕司机,正在调查这一事件。

以上新闻由嘉莉编辑。

相關文章

下一篇